“五一”假期即将结束,德化县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时间:2021-05-06 08:24 浏览量:

      五一假期即将结束,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德化县疾控中心(0595-23522856)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德人员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按我县防控要求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入境人员应配合当地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以及核酸检测。

      返程返岗途中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做好行程记录。配合机场、车站、港口等公共场所做好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走动,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饮食。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保持手卫生。记录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确保可及时追溯。

      落实好单位防控措施,各单位要按照防控工作方案和技术指南,落实工作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减少聚集等防控措施。加强办公环境清洁卫生防护,及时清理单位区域内的垃圾杂物,做到日产日清,防止污染;组织对会议室、楼道、电梯、公共洗手间、地下停车场等公共区域、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办公室每日至少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加强食堂卫生及用餐管理,避免人员密集就餐。医疗机构、学校、海关、市场监管、商务、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海事、港口管理和公共场所等单位的人员要按照相关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建议医务人员、教师等重点人群返德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市民朋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