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3 14:47 浏览量: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聚集频繁,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和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全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一)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掌握本地疫情现状、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绝不能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二)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细化完善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应急预案、工作方案、技术指南,落实物资储备,并抓好培训与演练,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全县所有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按照防控工作方案和技术指南,落实工作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到“有防控专门力量、有防控任务清单、有防控应急预案、有防护工作指南、有防护物资保障”。

      (四)全县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二、严控各类大型会议、活动聚集。全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要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原则上不举办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召开举办的,尽量采取线上或视频会议,举办会议等各类活动控制在50人以下,50人以上的应有完整的防控预案,并报县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审批。各类活动原则上不得邀请近14天省外、境外入德人员,如确需邀请的,应提前报县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审批。

      三、强化单位人员管理。

      (一)全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工作人员要带头在泉过节,非必要不离泉,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泉的,必须提前报告本单位批准。从省外返德后,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禁止一般性考察及无实质性任务外出,因公出差、学习培训或因私确需外出离开泉州范围的,应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审批权限办理审批手续,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与公务无关的聚集性活动。

      (三)要引导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带头简办“白事”,缓办或简办“红事”,不参加宗亲聚会、祭祖、庙会、同学战友聚餐等各类民间大规模聚集活动,疏堵结合,防止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四、强化节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及时、高效、妥善处置各类涉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春节期间,卫健、市场监管、工信商务、文旅、交通运输、公安、城市管理、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县人民能平安、幸福、祥和欢度佳节。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