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1号通告
时间:2020-12-31 15:23 浏览量:

    为全面扎实做好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防控事项通告如下:

    一、合理安排外出活动

    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尽量不安排外出,特别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从元旦起,从省外返德后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开展疫情排查和免费核酸检测。节日假期,鼓励县内游、近郊游、周边游,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假期前后的客流高峰期。

    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居民群众要减少聚集性活动,如集体用餐,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落座时尽量同向就座、错位就座,注意保持适当距离,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在人群聚集场所务必遵守秩序、避免拥挤,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不扎堆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请居民群众科学选购节日商品,尽量避免海淘、代购国外商品,严防病毒由物传人。购买冷链食品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并关注冷链食品产地、来源、检验检疫等信息,烧熟煮透,避免生食。购物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洗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处,处理食材时,避免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防止溅洒污染。

    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居民群众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公共场所时,应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落实好佩戴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体温检测等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各市场主体未经行业主管部门和所在乡镇同意,不得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

    五、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规范佩戴口罩后就近前往县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治疗。尤其是旅行归来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共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假期!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