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关于近期防控工作的重要提醒
时间:2020-11-09 11:23 浏览量:

      11月8日,天津市通报新增一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发病前14天有进口冷链食品接触史,该病例已被送往定点医院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和进一步的环境样本检测正紧张进行中。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示,请广大居民朋友们配合落实:

      一、关注天津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配合各乡镇政府做好健康管理。10月25日(含25日)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来(返)德化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落实好自我健康管理措施,广大居民朋友们如有需要请拨打县疾控中心咨询电话:23522856。

      二、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德化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三、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四、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