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德化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0-09-30 16:55 浏览量:

    广大居民朋友们: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外出旅游、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活动增加,人员流动性将大幅提高,请各位居民朋友在节日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节日期间请配合做好以下防控工作:

      一、建议广大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当前国内各地均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低风险地区,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且当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建议个人权衡出行时间,尽量避免国庆中秋假期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如确需前往,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若家中有在校学生,应同时向所在学校报告。返德后,应严格配合执行德化县的相关防控措施。

      二、假期出游请尽量安排错峰出行,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三、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座,面对面就座时建议错位就座,注意保持适当距离。食物要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食野味,避免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处理生鲜、冷冻食材后要洗手。

      四、配合做好公共场所防控。前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公园、影剧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请配合做好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限流控制等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取消或中止旅行,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如果是境外旅行归国人员,应按照我国防控方案的要求,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配合做好入境口岸海关核酸检测、入境地集中隔离后期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等工作。

      疫情防控,你我有责,让我们共同携手,营造健康环境,维护健康身心。值此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祝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