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关于对居民群众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醒
来源: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时间:2020-06-24 16:24 浏览量:

    德化广大居民群众、来德返德朋友们: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国外新冠病例报告数仍在增加,我国个别地区发生疫情反弹,新冠疫情防控存在复杂性及不确定性。端午假期即将到来,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醒广大居民群众:

    一、端午假期,如非必要,请您勿前往北京、四川雅安中高风险地区(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如确需前往,请主动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若家中有在校学生,应同时向所在学校报告。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德后,应严格配合执行我县的相关防控措施。请广大居民群众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发现上述人员违反防控要求,务必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如有疑问,请您拨打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咨询电话:0595-27253011。

    二、端午假期出游请尽量安排错峰出行,旅行中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减少感染风险。

    三、端午期间,请尽量不要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尽量少去各类人员密集型场所。外出活动中,请您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八闽健康码”作为疫情防控重要兜底防线之一,是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居民出行必备的健康核验手段。我县将常态化统一推广使用“八闽健康码”,如您或家人尚未申领“八闽健康码”,请您及时下载闽政通APP申领并在有关场所主动配合出示。

    五、请您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座,面对面就座时建议错位就座,注意保持适当距离。要选择安全放心食材,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

    六、请您配合做好公共场所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前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宗教场所、公园、影剧院、娱乐场所、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配合做好测温、健康码核验和流量控制等防控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谢谢广大居民群众朋友的密切配合,祝大家端午安康,阖家幸福!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