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最新发布:全县餐饮服务单位暂不提供海鲜生食菜品!
时间:2020-06-18 17:02 浏览量:

    关于暂不提供海鲜生食菜品的倡议

    全县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又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对我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控重点环节,切实做好防控措施作如下倡议:

    一、要高度重视可能引起的风险,做好生产经营场所消毒工作以及员工思想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强采购源头把控,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尽可能避免与养殖或者活体动物、生病动物或变质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内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三、所有员工要戴好口罩上岗,每天及时更换口罩。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应佩戴手套。

    四、保持个人清洁卫生,特别是外出采办、送餐,以及上岗前、制备食物前、餐前便后、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时刻做到勤洗手勤消毒。

    五、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的人员管理、消毒清洁、空调使用和通风管理等措施,坚持“戴口罩” 查验“八闽健康码”管控措施。

    六、食品加工要充分熟化,建议餐饮服务单位暂不提供生食海鲜菜品!

    防控疫情,必戴口罩。不做生食,勤快洗手!

    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