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关于对居民群众近期疫情防控的最新提醒
来源: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时间:2020-06-14 22:10 浏览量:

    德化广大居民群众、来德返德朋友们:

    近日,北京市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显示,截至6月14日15时,北京市1地区升级为疫情高风险地区(丰台区花乡地区),10个街道(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房山区长阳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地区),提示我们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醒广大居民群众: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了解国内外疫情发展最新动态,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期有新增本土病例地区的动态变化,特别是北京市实时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准确判断本人行程与确诊病例是否存在交集。

    二、主动配合健康管理。各乡镇、村居要全面摸排,及时、全面掌握6月1日以来有北京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情况,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请近期有北京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向所在村居报告自己和同行人员行程,配合健康管理。同时要加强劝导,引导在京乡亲及亲朋好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异地流动,尽可能稳定在当地,若非急需,不要返德,若确需返德,应提前报备,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近期应尽量避免前往北京地区,减少与北京返回人员接触。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村居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防控。

    四、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要按照《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科学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剧场、影剧院、地下或相对封闭购物场所、网吧及乘坐厢式电梯等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进入医院、与他人近距离接触(≤1米)等情况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社交。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购买生鲜肉类时,请及时分装处理,避免直接接触,避免与果蔬和其他熟食接触;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鲜肉类后,必须立即彻底洗手;食物要煮熟烧透,不食用生冷食物。

    五、及时科学就医诊疗。如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尤其是6月1日以来是否有北京地区旅居史等。

    对因瞒报、漏报、谎报、缓报,造成疫情扩散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