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5号通告
时间:2020-03-19 01:38 浏览量: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暂停场所祭扫。即日起,全面暂停到鹤仙山殡仪馆(公墓、骨灰寄存设施)等场所祭扫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烈士陵园(烈士墓)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英烈活动,将集中开展清明期间网上祭英烈活动。统一祭扫平台网址:www.chinamartyrs.gov.cn。

    2.强化祭祀管控。广大居民群众要文明祭扫,不组织集体祭扫,控制上山祭扫人数,不在乡镇公益性公墓、祠堂、祖厝等场所进行聚集性祭祀活动。各乡镇要做好辖区内引导管控工作。

    3.严格火源管理。严禁携带火源、金纸、鞭炮等易燃易爆品上山祭扫,各乡镇、村(社区)要严格对上山祭扫人员进行管控,并对携带易燃易爆品上山的行为进行劝导。对居民群众不听劝导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村(社区)、县直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树立文明祭扫新风。提倡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5.严格疫情防控。各乡镇、村(社区)、县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得知有近亲属即将由境外或省外返(来)德化祭扫信息后,务必第一时间向其告知本通告内容,劝导其暂缓返(来)德化,并向本人所在单位或近亲属所在村(社区)报告情况。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