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了,家庭如何防火………
来源:德化县消防大队 时间:2017-05-18 16:23 浏览量:

    夏季来临,气温较高,是家庭用电高峰期,也是家庭火灾高发期。消防部门提醒您注意家庭电器防火安全,及时清理家中可燃物,消除安全隐患。

    1、夏季家庭用电量陡增,家用电器和电气线路不能超负荷运转,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以免发生险情。

    2、要及时清理阳台、楼道、疏散通道可燃物,规范电器线路,检查燃气炉灶,清除家中火灾隐患。

    3、出门或入睡前,应切断电源,关闭燃气开关;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电源或拔下插头。

    4、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不要动用明火,不要使用电源开关,要到室外拨打119报警。

    5、平时要熟悉居家、工作和旅行的周围环境,了解疏散通道和逃生路线。如遇火灾,不可贪恋财物,要迅速逃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