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9-22 09:20:00

  为有序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顺利开展,9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各股室负责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务院、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文件精神,以及省市在扶贫和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意见,我局就扶贫和涉农补贴两大领域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出部署要求。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华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办公室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日常事务。二是统筹协调,梳理优化公开流程。对照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制定的扶贫领域、涉农补贴领域标准指引及目录,结合单位实际,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全面梳理细化两个领域权力运行和政务服务全环节产生的政府信息。三是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基层政务公开全覆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