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琼枝!德化石牛山雾凇美景扮靓景区
时间:2020-12-31 15:53 浏览量:


    德化石牛山雾凇美景。曾莺玉 供图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曾莺玉 记者 陈培源)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受强冷空气影响,30日德化石牛山景区主峰最低气温达到了-3℃,一夜之间,石牛山景区出现南方难得一见的雾凇奇观。

    石牛山索道沿山而上,登至山腰,漫山遍野凝结了一层晶莹剔透的霜花,栈道、山林、岩石都镀上了一层白色水晶,千山素裹,百里银装,美到令人窒息,宛如进入童话般的美丽世界。

    一夜之间雪白世界的惊喜,吸引了大批的游客赶往现场,与雾凇美景同框,纷纷记录这美好时刻。不少游客惊呼:运气太好了,这是第一次看到雾凇,没想到来石牛山还有这样的惊喜,太值得了!

    据德化县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石牛山景区将持续低温天气,且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1日~1月1日夜晨,中北部可达-6~-3℃,石牛山景区12月31日最低气温将可能降至-7℃,这意味着接下来的一周,石牛山景区都可能保持雾凇奇观。

    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雾凇的形成需要很低的气温和充分的水汽这两个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石牛山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它奇特的“南国雾淞”。另外,石牛山地处戴云山脉中段,主峰海拔1782米,拥有形成雾凇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景区建有亚洲第二长索道——石牛山索道,游客可乘坐索道饱览雾凇美景,是福建乘坐索道观赏雾凇的绝佳地方。

    温馨提示:雾凇的形成条件苛刻,属于难得的气象景观,可遇不可求,请游客及时关注景区天气情况。雾凇虽美,但山上气温低,请游客做好保暖措施。

     

    • 来源:东南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