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泉州美食文化嘉年华”开幕 近百个特色摊位连摆七天
时间:2020-09-25 11:14 浏览量:

    泉州网讯(记者洪荣堆 文/图)9月24日上午,海丝泉州美食文化嘉年华活动在鲤城区新门街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大麦仓开幕,在接下来的七天里,市民可以在这里品尝到来自八闽地区和台湾地区的特色美食,各种老字号食肆、美食大咖、网红小吃等共有近100个摊位。

    启动仪式

    都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呢?在活动现场,摊主们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煎炸煮蒸,吸引游客光顾。其中有一款叫“鼠粬龟”的美食,好多游客从来没见过,纷纷上前去问“这是什么”,品尝试吃的小切块之后直呼“真好吃”;比拳头还大的福州大鱼丸、标准化烹饪的臭豆腐等美食也屡屡吸引游客驻足。

    德化美食鼠粬龟

    福州大鱼丸

    臭豆腐

    一些口味相近的泉台风味小吃还形成了现场比拼的热闹氛围,例如海蛎煎与蚵仔煎,醋肉与排骨酥,烧肉粽与南部粽,涂岭糕与黑糖糕,卤面与割稻饭等。

    领导、嘉宾和游客现场体验

    据介绍,“海丝泉州美食嘉年华”由泉州传统美食小吃区、泉州伴手礼商品区、古今茶道文化区、台湾美食展销区、非遗文化体验区五大版块组成,多方位展示泉州美食和茶文化的魅力,传承海丝非遗技艺,满足观众的体验消费需求,培育消费增长点。在线上,活动将开辟网络投票平台,公开评选出市民心中排名前十的“海丝泉州八闽美食嘉年华最佳人气美食”。

    本次活动特设了茶文化区,邀请到12位泉州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茶人斗茶,每一位茶主人各取所藏好茶,为客人烹煮奉茶。客人赏器闻香、品茗、听南音,其乐无穷。现场嘉宾、游客通过净手入场、《梦回宋朝》海丝茶韵表演等环节,感受浓厚的茶文化底蕴。

    海丝泉州美食文化嘉年华活动作为“八闽美食嘉年华”分会场,由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泉州市商务局、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鲤城区商务局、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泉州市超鸿创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主办方充分发挥“美食+文化+旅游”的叠加溢出效应,以商促文,以文彰旅,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促进海丝泉州商旅事业融合发展。

     

    来源:泉州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