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红旗瓷厂将变身文创园--红旗瓷厂凝聚着德化人的陶瓷记忆
时间:2020-09-05 18:06 浏览量:

    早报讯 (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吴有森)曾是德化人心中一面旗帜的德化红旗瓷厂即将蜕变为陶瓷文化创意园和陶瓷文化旅游观光点。9月1日,德化县举行红旗坊·文旅产业园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根据方案,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及入口起步区建设,预计年底可启动工程建设。

     

    据介绍,德化红旗坊·文旅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6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3万㎡(其中保护与修缮建筑面积约5.7万㎡)。项目由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德化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主要通过对老旧厂房进行保护、修复、提升,按照修旧如旧、重塑历史、再现经典的原则,规划创作研学区、文创孵化区、文创博览区、生活休闲区四大主题区域,致力打造成以陶瓷文化创意、文化展示、青年创业孵化、商业休闲、旅游体验为主要功能的陶瓷历史风貌区。

    德化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陶瓷之都的文化名片。

    据了解,德化红旗瓷厂的前身是德化新人瓷厂,搬到新厂址后改名新建瓷厂,后来又经过德化红旗瓷厂和德化第二瓷厂的名称演变,但大家都习惯地称作红旗瓷厂。这个国营瓷厂于1957年筹建,曾经是瓷都人心目中的一面旗帜,历经风雨的老厂,正在蜕变为陶瓷文化创意园和陶瓷文化旅游观光点,新的旗帜冉冉升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